青鸟 - 黄建为

音乐随身听:

【黄建为《青鸟》 】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吗,当时的月亮?高挂在海中央,和今晚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的一生会遇到许多美好的人,可是最打动你的,永远是年轻时遇到的那些。正如你一生听到许多好听的歌,可是你唱的最好的,永远是年轻时学会的那首。

       这首暖心民谣《青鸟》,出自黄建为第二张创作专辑《Come to Me》。

       黄建为(Europa Huang),生于1983年,台湾新竹市人,民谣创作歌手。15岁那年,一把父亲的老吉他、几本西洋老歌谱,开启黄建为音乐创作之路。真挚地唱着对故乡稻田、椰子树、白鹭鸶、土地的悸动;述说着游子的思乡情怀,对爱的捉摸对爱的捉摸不定,生活的忐忑情绪;温暖地,简单地音乐旋律,就像是说出你我的故事,谱就像是说出你我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资深广播人陶晓清如此形容:“跟着他未刻意包装的歌声或吉他声中的情绪起伏,是很大的享受。”

       2007年黄建为以个人首张民谣创作专辑《Over The Way》获得第18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。除了已经出版的4张个人专辑、3张EP外,他亦为袁泉、林宥嘉、范玮琪等歌手创作词曲,并持续在各网络音乐平台、音乐节、音乐展演空间及公益活动发表创作音乐。


评论
热度(100)
© 蘑菇蘑菇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