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宾的时光阁:

纪录片:《尘与雪》(new Ashes and Snow )

《尘与雪》是一部美得足以令人窒息的纪录片,它是一部活动的摄影集,每一帧单独抽出来都可以成为令人驻足观赏并流连忘返的摄影精品。

加拿大摄影师格利高里·考伯特,13年时间,27次长途旅行,拍下了人、野生动物和大自然微妙关系。他的系列作品「灰烬与雪」充满诗意和灵气,成功地在人和野生动物之间寻找到久违了的爱和信赖。

看看他镜头捕捉到的瞬间——和大象嬉戏印度少女,雄鹰展翅下的缅甸僧侣,同猎豹深情相拥的祖孙二人……眼前这些影像纯净无暇,已存在于世上数千万年。

影片分成好几部份,有大象、鲸鱼、花豹、老鹰、和山猫等……每个篇章,配上音乐,就像一首诗,人类与动物都没有说话,但是肢体的语言诉说了一切。有人质疑影片的真实性,格里高利如此回应:“你不需要对大自然做任何美化,这世界已存在了几十亿年,而人类只是初来乍到”。 

评论
热度(48)
© 蘑菇蘑菇/Powered by LOFTER